南庄神仙谷:: 擁有壯麗瀑布美景的賽德克巴萊拍攝景點

 

神仙谷,位於苗栗南庄山區,國片賽德克巴萊的拍攝景點之一,既有險峻的峽谷地形,又有壯麗的雙瀑景色,使其成為南庄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。

 

P1170808離開了向天湖,沿著苗21線開,約莫十多分鐘的車程後,我們就抵達了神仙谷。神仙谷沒有醒目的指示與地標,只有路旁簡易地用紅色字體書寫的木板告知大家神仙谷到了。

P1170811路旁的店家在外頭養了兩隻父子黑狗,應該是父子吧! 長得都是一身黑,互動又十分親密可愛,讓人看了心情極好。小黑狗黑黑胖胖,大黑狗眼睛很有靈性,親人又愛玩,讓我們在那兒佇足了好一段時間捨不得離開。

P1170816

路旁的香腸攤生意非常好,原本不太指望這種在風景區販售的食物,但是吃起來卻令我們感到驚艷! 因為意外地好吃。

P1170817原來「馬告」在泰雅族語以及鄒族語中是山胡椒的意思,這種香料味道類似胡椒與薑的綜合體,但吃起來比胡椒還辛辣,原住民常以馬告調味食材,增添風味。這次吃的「馬告香腸」就是以馬告調味的香腸,吃起來香香辣辣,也不確定阿婆是否還有加入橘子或柳橙等醬汁?因為嚐起來還另有水果的香味,風味相當特別,推薦來到神仙谷的朋友在一覽瀑布美景之前,先來隻阿婆賣的馬告香腸。另外的山豬肉聞起來也非常香,若不是我們肚子還沒餓,一定也會買來嚐嚐。

 

P1170819

沿著石梯往下走,再走過一小段路,就可以抵達神仙谷。

P1170820

P1170821神仙谷位於比林溪以及鳳美溪交會的溪谷之中,放眼所及都是巨大的岩石以及砂岩河床,令人見識到大自然中無法小覷的巨大力量以及鬼斧神工。

P1170822

P1170823

P1170830唉,自己簡直無攝影技巧可言,所以無法拍出如絲綢般的瀑布美景,加上現在不是豐水期,水量沒有到太大。如果是夏天來,一定會更壯觀吧!

P1170832

P1170835

P1170843神仙谷以前被稱為「死亡谷」,這是因為從前這裡沒有建造步道前,由於地勢的險峻、地勢高低落差大,所以很多人失足喪命。只是這名稱太過於驚悚,後來又被改為神仙谷。其實這裡先前真的有發生不少遊客失足落谷的意外,還因此封閉了幾年,後來經政府重新整頓後才又開放。大家來到這兒還是要遵守規定,玩樂重要,性命也要顧呀~

P1170824

P1170826

P1170836這裡還有座神仙谷吊橋,吊橋總長約150公尺,走到另一端有觀景台,從另一個角度看神仙谷美景,別有一番風味。

P1170846

P1170848

P1170849

站在觀景台上俯瞰吊橋與溪谷,享受截然不同的登高感受。

P1170844

P1170850

P1170851

P1170852濃密的樹林包圍著神仙谷。溪谷,瀑布,流水 ,樹林,交織而成顏色以及層次分明的神仙谷美景,多種景觀一次享受,非常值得呀!

P1170854

P1170856經水流沖洗而行成多種炫爛花紋的河床長了青苔,增添了溪水的色此,白白綠綠的,頓時讓人感覺氣溫又低了幾度。想必這裡到了夏天,一定是沁人心脾的消暑勝地。

分隔線16

其實喔,我還沒看過賽德克巴萊,但是這完全無損我來到神仙谷的興致以及感受。溪谷地形對於來自花蓮的我來說算是不太陌生的景觀,只是這次來到南庄的神仙谷,與以往我在花蓮看到的溪谷是截然不同的感受。縱使岩石四散,但神仙谷仍透露一股娟秀的氣息,與花蓮多氣勢磅礡的溪谷完全不一樣。從台北開到這裡,順得話不出兩三個小時,不失為周休二日放鬆心情的好去處。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夏天來,想必可以看到更為夢幻的雙瀑景色。

icon_info3

【自行開車】

心3  中山高→頭份交流道→台3線→珊珠湖→三灣→124甲或苗20線→龍門口→南庄→南庄大橋→往東河村方向→過石壁、石門即可抵達

心3 北二高→芎林交流道→竹東→北埔→峨眉(竹41)→獅頭山→南庄→南庄大橋→往東河村方向→過石壁、石門即可抵達

心3 苗栗公館交流道→台6線→台3線→獅潭→南庄→南庄大橋→往東河村方向→過石壁、石門即可抵達

 

對「南庄神仙谷:: 擁有壯麗瀑布美景的賽德克巴萊拍攝景點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你好,下次試試把快門速度放慢一點,比如1/4或1/2秒,搭配腳架或者穩固你的雙手,就能拍出絲綢般的瀑布喔
    版主回覆:(10/07/2013 11:31:58 AM)
    那時就是沒有腳架、手又會一直晃哈哈哈~~~ 嗯嗯!下次來試試看,謝謝你~~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